今年八月份,我總算下定決心要搬出來住了,
永和的房子實在有點小了,全家四人擠在三十坪不到的房子裡將近十個年頭,
三十坪不到的房子有三個房間,媽媽使用主臥室,哥哥一間房間,我一間房間,
爸爸的活動空間則是客廳,
我的房間小的可憐,除了鍍鉻衣櫥、鍍鉻層架、書桌、床之外,就只剩一張電腦椅旋轉的空間了.....
所以我決定搬出來,將我的房間讓給爸爸,因為爸爸在客廳也窩了將近十個年頭,
是該給他一個私人空間的時候了。

在土城工業區上班,所以一定得開車,不然從永和騎車到土城工業區,應該會在半路哭出來,
我在四月份就買了汽車,所以找房子的範圍只要開車不用花超過半個小時的地方都行。
一開始本來想找桃園的房子,但去看過桃園的環境之後,實在不是太喜歡,原因是,
桃園的街道好像都沒有騎樓,給人亂糟糟的感覺,而且租金也並沒有很便宜,
所以我的目標轉往三峽的北大特區....因為北大特區蓋了很多新房子...
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,每天上網找找找....
終於給我找到一間租金合理,空間也夠大的房子....因為我的愛喵們需要活動空間,所以目標設定至少要二房.....囧

低調的大門口:我所謂的低調,並不是指那看起來像雅典神廟的圓柱型大廳,而是少了「太子國際村」五個大字,所以當親朋好友來訪時,常常開車「經過」我家.....囧



太子國際村樓高約15層,比起遠雄建設在北大特區一整排動則20多層樓以上的宏偉建築比起來,太子國際村樸實多了,鵝黃色的建築外觀給人溫馨的感覺



916公車:遊覽車型的公車,從我們社區旁邊的「學成路口站」到捷運永寧站,只要不到15分鐘哦!不過,因為916是走高速公路的,所以沒位子的話就不能上車,司機北北不會讓你蹲在走道上滴!



三峽舊橋:爸爸來三峽時看到這座橋,驚呼了一下,因為三峽舊橋上佈滿了霓紅燈,跟爸爸印象中的三峽舊橋已經大不同了咧!不過這座橋很窄,所以機車可以雙向通行,汽車就只能單向從三峽往土城方向囉!要回來的話要繞一大圈從復興路回來.....



搬來三峽後,我最常去的就是三峽老街了,下面這張照片是在網路上到處逛的時候看到的,拍的很棒,但我真的找不到是在哪裡抓到的圖片,這篇文章裡的圖都是逛別人的部落格找到的,
唯一的線索就是照片上面的簽名,Dear Cynthia,謝謝您替社區拍了這麼美的照片哦!
看到這張照片真的很有感覺,我很喜歡這種古老的牌樓式建築物,



三峽城市光廊:這張照片跟其它一樣都是出自於同一位作者,拍的真是很好,
三峽的天氣比較涼爽,晚上站在街口吹著涼風很舒服喲!



為什麼我的標題說是「通過試用期的新居」呢?因為我剛好住三個月了,
三峽的環境我是愈來愈喜歡,
住在太子國際村,早上公雞啼、小鳥叫,晚上窗外有蟬鳴,因為對面就是一片樹林,
社區的中庭相當涼爽,即使夏天也不會覺得悶熱,
環境真的是挺不錯的,跟我以前住的永和是天壤之別,
那麼我會不會不習慣呢?除了生活機能比較不方便一點點之外 (以前永和只要走二分鐘就滿街是小吃)
其它都比擁擠的永和市要好太多了。

這是現在太子國際村前面的馬路,看起來很寬敞對吧!但聽說以後的馬路是現在的二倍大.....



雖然現在的房子是租的,
但我已經漸漸愛上三峽的環境,如果北上的樹林收費站能徹掉的話,就更完美了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