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某天下午(1/10左右),有位同事叫我看窗外的天空,
哇塞!天空的景象,像是從我頭頂直直的往前劃一條線,
左邊是雲層,右邊乾乾淨淨的,只不過天還沒黑,但顏色卻是灰色的....不虧是土城工業區的空氣品質....囧
想必一定又是臭氧層破裂或是全球暖化而造成的奇觀。



再來一張是天比較黑的時候


今天我終於知道這個奇怪的現象是怎麼發生的,小綠(我的鄰居)的部落格中寫到這個現像(她的丫娜達-Dylan是念大氣科學的,有夠專業),
引用:這叫「噴射氣流」(Jet stream),很少見的現象,在市區更因為天空小,更難看到。通常是上空風速與地面風速差很多造成的,此時的空氣品質會很差。
這讓我想到那一陣子新聞有報,因為氣候較乾燥,沒有水氣,所以空氣品質很差,請有呼吸道疾病及心臟方面疾病的民眾要注意。

下面的照片是小綠拍到三峽的天空,果然比土城的情況好很多,天空因為夕陽被染的火紅....






看起來,保護地球的工作真是刻不容緩,不然真等到地球反撲時就來不及了,
最近國家地理頻道有播映了北極熊的生存記錄,我看了眼淚都掉下來了,
母熊為了讓自己和熊寶寶都活下去,忍痛將熊寶寶趕離自己的身邊,讓熊寶寶自力更生,
地球環境的變遷,讓北極熊不再能照以前的生存方式活下去,
該不會,數十年或百年後,地球上又只剩下蟑螂......囧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